大熊

Bohemian Rhapsody - Queen

莫西顾:

       不是《We Will Rock You》,也不是《We Are the Champions》,我最爱的是皇后乐队的这首《Bohemian Rhapsody》

       《Bohemian Rhapsody》这首6分多钟长的单曲包括四个部分,一开始是Freddie Mercury在钢琴伴奏下的痛苦倾诉,后来则是 Freddie Mercury 用歌剧咏叹调与背景歌剧合声的对唱,再来一段狂飙淋漓的重金属,最后又是 Freddie Mercury 在钢琴伴奏下的倾诉。这首歌成为英国有史以来销量最大的单曲,影响是如此之大,以至现在有乐队出版结构复杂的歌曲都被称为XX年代的 “Bohemian Rhapsody“ 。

       在酷似歌剧唱诗般的华丽配乐中不断加入大段的重金属吉他 Riff 和 Solo,这正是 Queen 的典型风格。歌曲的制作过程也体现了 Queen 那种典型的精益求精的态度,他们用了 3 个星期的时间来进行录制工作,而且在歌曲的音轨上加入了大量的背景配音,以至于在录制完成后,母带的有些地方磁粉已经薄到可以看穿的地步。 

        这首歌不仅蝉连英国排行榜榜首达九周之久,而且在不少西方国家的排行榜上也名列首位,这首歌在摇滚史上更被称作“摇滚歌剧”。 后来在伦敦的多米尼奥剧院,《吉尼斯世界记录大全》一书宣布了“英国热门单曲”的前十名得主,名列榜首的就是皇后乐队的这首经典之作《Bohemian Rhapsody》

        致敬Freddie Mercury,致敬皇后乐队。

                                             


歌词:


is this the real life
生活真的是这样的吗 
is this just fantasy
这只是幻想 
caught in a landslide
山崩地裂 
no escape from reality
无法从现实中逃脱 
open your eyes
睁开眼睛 
look up to the skies and see
仰望天空 你知道 
i'm just a poor boy i need no sympathy
我只是个穷孩子 但我不需要怜悯 
because i'm easy come easy go
因为我简简单单来 简简单单离开 
a little high little low
生活有一些精彩 有一些无奈 
anyway the wind blows doesn't really matter to me
无所谓风起风落 对我来说 
to me
对我来说 
mama just killed a man
妈妈 我刚杀了一个人 
put a gun against his head
我的枪瞄着他的头 
pulled my trigger now he's dead
扣动扳机 现在 他死了 
mama life had just begun
妈妈 生活才刚刚开始 
but now i've gone and thrown it all away
但我已经离开 甩掉了一切 
mama ooo
妈妈 哦 
didn't mean to make you cry
我不想让你哭泣 
if i'm not back again this time tomorrow
如果明天我不再回来 
carry on carry on as if nothing really matters
请你继续,一切依旧 
too late my time has come
这已经太迟 我的时刻已到来 
sends shivers down my spine
让我毛骨悚然 
body's aching all the time
全身酸痛 
goodbye everybody i've got to go
再见了各位 我得离开 
gotta leave you all behind and face the truth
离开我身后的所有人 去面对现实 
mama ooo
妈妈 哦 
i don't want to die
我不想死亡 
i sometimes wish i'd never been born at all
我有时希望 我从未来到这世上 
i see a little silhouetto of a man
我看见一袭单薄的黑影 
scaramouche scaramouche will you do the fandango
胆小鬼 胆小鬼 你要跳舞么 
thunderbolt and lightning very very frightening me
电闪雷鸣 重重击打着我 让我惊惧异常 
galileo galileo
伽利略 伽利略 
galileo galileo
伽利略 伽利略 
galileo figaro magnifico
伽利略和费得罗 都是大人物 
but i'm just a poor boy and nobody loves me
而我 只是个没人爱的穷孩子 
he's just a poor boy from a poor family
他只是个穷人家的穷孩子 
spare him his life from this monstrosity
饶恕他吧 他那畸形的生活 
easy come easy go will you let me go
简简单单来 简简单单离开 你是否让我离开 
bismillah! no we will not let you go let him go
我祈求主 不让你走 让他走 
bismillah! we will not let you go let him go
我祈求主 不让你走 让他走 
bismillah! we will not let you go let me go
我祈求主 不让你走 让我走 
will not let you go let me go
不让你走 让我走 
will not let you go let me go
不让你走 让我走 
no no no no no no no
不 不 不 不 不 不 不 
mama mia mama mia mama mia let me go
妈妈 妈妈 让我去吧 
beelzebub has a devil put aside for me for me
恶魔已经向我逼近向着我 
for me
向着我 
so you think you can stone me and spit in my eye
难道你认为你可以向我吐口水而且吐进我的眼睛 
so you think you can love me and leave me to die
难道你认为你可以爱着我却任我死亡 
oh baby can't do this to me baby
哦 宝贝 不要对我这样 走吧 
just gotta get out just gotta get right outta here
只要离开这里就好 
nothing really matters
真的无所谓 
anyone can see
谁都知道 
nothing really matters nothing really matters to me
我真的无所谓 我真的无所谓 

评论

热度(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