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

我的一个道姑朋友 - 以冬

未果寻病终:

而你撑伞拥我入怀中,

一字一句誓言多慎重。

你眼中有柔情千种,

如脉脉春风,冰雪也消融。


 

那年长街春意正浓,

策马同游,烟雨如梦。

檐下躲雨,

望进一双,深邃眼瞳,

宛如华山夹着细雪的微风。

 

雨丝微凉,

风吹过暗香朦胧。

一时心头悸动,似你温柔剑锋,

过处翩若惊鸿。

 

是否情字写来都空洞,

一笔一画斟酌着奉送,

甘愿卑微换个笑容,

或沦为平庸。

 

而你撑伞拥我入怀中,

一字一句誓言多慎重。

你眼中有柔情千种,

如脉脉春风,冰雪也消融。

 

 

后来谁家喜宴重逢,

佳人在侧,烛影摇红。

 

灯火缱绻,

映照一双,如画颜容,

宛如豆蔻枝头温柔的旧梦。

 

对面不识,

恍然间思绪翻涌。

望你白衣如旧,神色几分冰冻,

谁知我心惶恐?

 

也许我应该趁醉装疯,

借你怀抱留一抹唇红。

再将旧事轻歌慢诵,

任旁人惊动。

 

可我只能假笑扮从容,

侧耳听那些情深意重。

不去看你熟悉脸孔,

只默默饮酒,多无动于衷。

 

山门外,雪拂过白衣,又在指尖消融;

负长剑,试问江湖偌大,该何去何从?

今生至此,像个笑话一样,自己都嘲讽,

一厢情愿,有始无终。

 

若你早与他人两心同,

何苦惹我错付了情衷。

难道看我失魂落魄,

你竟然心动?

 

所幸经年漂浮红尘中,

这颗心已是千疮百孔。

怎惧你以薄情为刃,

添一道裂缝?

 

又不会痛。

 

不如将往事埋在风中,

以长剑为碑,以霜雪为冢。

此生若是错在相逢,

求一个善终。

 

孤身打马南屏旧桥边过,

恰逢山雨来时雾蒙蒙。

想起那年伞下轻拥,

就像躺在桥索之上,做了一场梦,

梦醒后跌落,粉身碎骨,无影亦无踪。


评论

热度(69)